新闻动态NEWS TRENDS <<返回

搜狐分析师会议:不会转型为游戏公司

有分析师质疑搜狐公司是否正在面临转型,而余楚媛则否认说,虽然在线游戏的收入比例增加了,可是搜狐并没有打算从一家媒体公司转型为游戏公司。

网易科技讯4月28日消息,搜狐(企业库论坛)今天下午公布了2008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本季度搜狐总收入8480万美元,比公司预期上限高出1630万美元。其中广告收入占总收入的41%。非广告收入为5010万美元,占总收入的59%。在线游戏收入比上一季度增长71%,比去年同期增长24倍。

北京时间晚上8点,搜狐CEO张朝阳、首席营销官王昕、首席运营官龚宇、联席总裁及首席财务官余楚媛,出席了电话会议,解读财报要点并回答了分析师提问。

在被问及搜狐奥运独家合作资格的投资金额时,余楚媛表示,这个投资对搜狐来说并不是一个大的金额,绝对不像外界盛传的是个天文数字。余楚媛说:“刚刚我们已经给出了一个金额,今年我们的投入到市场宣传上的资金大概是1450万美元。”

随后有分析师问及,搜狐会不会大规模投入运营成本,尤其在奥运内容上的报道,是否会有大量的的人力投入?余楚媛回答说,我们确实会集中精力在奥运期间,但是我们也不会大规模的对外招聘,最多是内部调动人力,满足奥运需要,所以在人力资源方面不会有大的开销。

当被问及搜狐自主研发的网游是否因为有17173网站而更加有优势时,余楚媛承认173网站的存在确实会令到搜狐更能及时掌握玩家的口味从而开发出适合市场需要的游戏。

余楚媛同时还透露,除了正在运营的《天龙八部》之外,搜狐还将在今年第4季度发布一款新游戏《鹿鼎记》,明年也将会有新的游戏发布。

于在线广告,有分析师问到,搜狐会否在奥运期间增加广告价格,余楚媛表示会在门户网站奥运频道上调广告价格,同时也会在首页和新闻频道扩大广告投放量。

由于搜狐公司本季度网游收入超过了广告收入18个百分点,有分析师质疑搜狐公司是否正在面临转型,而余楚媛则否认说,虽然在线游戏的收入比例增加了,可是搜狐并没有打算从一家媒体公司转型为游戏公司。

当被问及搜狐网络游戏与其他顶尖网游在线人数的差距时,余楚媛说,《天龙八部》还是一款新游戏,运营还不到一年,目前的PCU水平是出色的,她反复强调搜狐并不急于一时,始终对《天龙八部》的发展潜力充满信心。

随后分析师还问到搜狐是否会收购门户网站,余楚媛表示,目前暂无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