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NEWS TRENDS <<返回

畅游又一款重度手游来袭:《魔剑之刃》主打动漫风动作市场

重度手游的市场潜力到底有多大?《天龙八部3D》上线两个月充值流水超过4亿,已经给了游戏行业一个明确的方向。在推出重度MMO手游《天龙八部3D》获得成功、验证重度手游市场的方向后,畅游明显加快了对重度手游市场的布局。1月16日,畅游正式公布了旗下第二款重度手游--《魔剑之刃》。

这是一款动漫风3D动作手游,美术风格上采用全手绘打造的超燃动漫画风;玩法上,强调震撼爽快的动作打击感。在技术上,畅游大胆启用创新的实时对战PK系统,PC上大型格斗端游所具备的一切游戏设定,如攻击判定、硬直、浮空、连击、受身等,《魔剑之刃》全部都在手游中实现,这款产品将成为移动游戏竞技市场的开山之作。

 

 

在1月初的MGAS 2014移动游戏产业年度高峰会议上,畅游游戏事业群总裁王一预测,基于端游经典玩法移植的重度手游,将会在2015年手游市场迎来爆发。在PC端游时代,《疾风之刃》、《DNF》等格斗竞技游戏在全球的火爆,说明了这个领域玩家需求的旺盛,《魔剑之刃》正是畅游针对这种成熟玩法在移动端的精心布局。

这款产品的竞技对战采用先进的实时匹配系统,实现极速在线筛选,精确定位查找,让百万玩家实时在线匹配、即时PK竞技。玩家既可以挑战实力名人,也可以与好友在线切磋。为了实现游戏中实时竞技玩法,畅游抽调全公司最顶尖的技术团队,服务器后台采用端游架构实时演算,以保证玩家的竞技体验。

据了解,畅游研发《魔剑之刃》已经历时8个月,研发团队人数80人,比《天龙八部3D》60人的团队还要高,可见畅游对这款产品的重视程度之高。这个团队的核心研发人员,均来自《新天龙八部》等大型端游项目,对重度游戏玩法、商业模式和技术实现有多年技术累积。

从美术风格上看,《魔剑之刃》是一款典型的细分市场之作,激燃热血的画风和战斗体验,直指国内热血动漫用户。畅游研发团队特意集结日本、韩国顶级美术团队着力打造3D动漫画风,并聘请日本漫画大师全程监修,场景人设全部手动绘画,并经动漫渲染制作而成。

在剧情方面,《魔剑之刃》也有强大底蕴。这款手游是经典单机游戏《圣女之歌》系列的正统手游续作,由原制作人亲自撰写剧情,带领玩家跨越12年的感动,回到那片人鱼之海。忽伦、蕾咪、席列、贝丁、莉瑟儿等原班人马全员复出,将带领玩家走进原作缺失8年的传奇宗教战争。

在2014年年末,畅游用一款复刻端游《新天龙八部》的MMORPG手游令业界耳目一新,而这次,畅游又在3D动漫风动作游戏领域押上重注,《魔剑之刃》到底能否重现《天龙八部3D》的成功,让我们拭目以待。